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研制出可独立执行侦察任务的作战机器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5:46 新华网
美军研制出可独立执行侦察任务的作战机器人

    美国“特种武器观察、侦察、探测系统”(special weapons observation reconnaissance detection system, SWORD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7月8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最近研制出了一种尖端机器人战车Crusher,这种机器人可以代替士兵在危险地区执行侦察任务。

  据报道,该研究项目由美国陆军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出资,用时5年,耗资3500万美元。这种机器人战车重6.5吨,战车的6个轮子中均安装有电动机,采用混合动力系统,
最高时速为41.8公里。在靠电池动力执行任务时,战车悄无声息,不易暴露。

  这种

机器人战车的传感器使其具备自主执行任务的能力;而它的悬吊系统,使战车在负载超过8000磅(约合3628.8千克)的情况下仍能越过垄沟、人为路障以及石堆等各种障碍。

  卡内基-梅隆大学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主任约翰·巴雷斯说,即使没有装甲,Crusher战车也可以经受打击,继续前进,因为它的每个轮子都是独立驱动的,即使其中的一个或几个轮子失灵,战车照样可以行进。

  巴雷斯说,中心目前已经制造了两台样机,研究人员将对它们进行试验,以测定这种机器人在军民两方面的用途。他相信,农业、建筑和煤矿开采等行业会有兴趣使用这种技术。

  巴雷斯还主持另外一种军用机器人Gladiator的研制工作。这种机器人是为海军陆战队设计的,重2000磅(约合907.2千克),体积与Crusher相比小得多。海军陆战队打算将它作为一种战术侦察车。

  目前,美军方使用的作战机器人接近4000台,其中大多数用于帮助探测埋藏的爆炸物、搜查建筑物以及探测洞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