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让运十下马的历史不再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34 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

  李小萌:您看我们曾经拥有运十飞机,但是后来被束之高阁,1988年项目立项了,但后来又不了了之,到了今天,怎么能够让这些历史不会重演呢?

  胡溪涛:现在我给你讲一个教训,空客,最近3月6号,我们的参考消息登了,法国前总理写的文章,空客危机源于管理不当。空客最近有危机,他不是干得很好吗?不全是这样的,380干得是很好,到我们北京还来飞了,但是380现在推迟进度,一再推迟,这就是它的危机,它一推迟,买飞机的一百多家,那都是过去的事情,它是个很现实的问题,一百多架飞机人家都订货了,什么设备都做出来,都建设好了,飞机老不来,我这个成本就在积压,现在空客要给人家索赔,要赔偿人家损失,因为赔偿人家损失,他自己就吃亏了,他现在甚至要裁员,按法国前总理说要裁员一万,这对它是个很不小的一个事情。它也遇到了曲折,它为什么遇到曲折?管理不当,什么管理不当?用人不当,管理不当主要是用人不当,因为法国、德国两个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两个做出来飞机,机身里面的电线不一样,不一样人家怎么买?最近法国前总理公开宣布他们管理不当,我看我们中国要有这样的勇气,为什么运十下马,我说就是中国的管理不当,我敢大胆地说这样的话,过去的事过去了,我们现在推进以后的。

  李小萌:其实大飞机项目一波三折,还是让人感觉到这里边的争论始终存在,立项之后还是因为资金的问题会把它停下来,是不是说明现在我们立项以后也有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

  胡溪涛:我们要警惕这个,但是现在比以前好多了,这一次我对我们的国家,我就觉得很有希望,我们国家领导人已经宣布了,不管如何换届,不管谁来接下一个班,我们定下来这个飞机就一直要国下去,这就很不简单的了,这一句话一说,将来换了谁来干,谁要说上一届领导就这么说的,我怎么能动摇呢?现在就有人担心,将来是不是翻烧饼,就是你刚才说的,他翻烧饼,他干干又把它丢了,这回已经不是那样了,我们已经深刻地吃了这个翻烧饼的苦头了。

  李小萌:为什么今天下的决心是最大的,最坚定的一个决心呢?

  胡溪涛:因为国家太需要大飞机了,国家航空工业的需要,交通运输的需要,以至于军队的需要,还有各门工业都需要搞最精尖产品,最精尖产品要用到最困难的地方去,用到飞机搞的最困难之一,不能说最困难就是它,飞机就是长时间使用,几十万次的使用,这个疲劳你都要能抗受得了,就是要小型化,中国在世界要想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你的技术搞不上来行吗?就是我们中国早该搞这个了,就是对于我们已有的航空工业来说,也带来巨大的,将要带来巨大的效益,我们成都会做机头,我们西南会做机身机翼,我们沈阳还会做机尾,我这些东西将要给他做,现在一给

波音,一给空中客车做了两个舱门,就大肆宣传,我又做了舱门,我又做了宣传,只有小量的几个,中国的大飞机上来以后,大量的货由我们现在航空工业干,对我们航空工业这个开工率的饱满,就业之多,效益之高,利润带来,对我们已有的航空工业带来多大的好处。

  李小萌:有人预测说到2020年,就是十二三年之后,中国人自己造的自己设计的大飞机就可以飞上天了,您觉得是这样吗?

  胡溪涛:据我了解,一般来说,要真正下决心搞一个飞机十年左右。

  李小萌:比这个还快应该?

  胡溪涛:比这个也可能快一点,也可能慢一点,根据具体情况,本来空客380很快,到现在空客380,因为两家搞设计,结果两家设计不一样,结果现在要返工,现在把380也退完了,那个领导者是用的什么人,领导者有小心眼,德国人想给德国人多办,法国人给法国人多干,都想自己赚钱,结果矛盾起来了。

  李小萌:听得出来,您是充满了信心。在这二十多年当中,您一个最大的心愿就是大飞机项目能够启动,现在这个心愿应该算是实现了。

  胡溪涛:实现了,那当然,真正实现还要到我们的飞机商业的成功,真正是在民航战线上,民航线上相当使用它,

  李小萌:胡老,咱们上一次相见是在一年以前,那时候您还在呼吁大飞机项目能够启动,到了今天,这个项目已经立项了,可以说是梦想成真,在这一年当中您做了些什么呢?

  胡溪涛:我没有参加论证委员会去论证,但是我不断地也写了一些参加论证的意见,那次做节目是5月21号,这八个月之内,我还是写了不少意见,这些意见起码到一定的时候,拿出来,晒一晒太阳,看看有些地方哪儿不对的,还有什么对的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