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台风战机首次成功发射先进短程空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8:3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军台风战机首次成功发射先进短程空空导弹
携带两枚ASRAAM先进短程空空导弹的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7年3月7日报道 欧洲战斗机“台风”在其进程中通过了又一个旅程碑,在前线空军中队的一架“台风”飞机上,首次发射了先进短程空空导弹(ASRAAM),使其成为了皇家空军的一种具有全部作战能力的多用途战斗机。

  在2月26日~3月2日这一周期间,位于林肯郡Sleaford附近的Coningsby皇家空军基地第3空军中队的“台风”F2飞机在Aberporth武器试验场成功发射了4枚ASRAAM导弹。

  中队武器教官、飞行中尉Chris Layden说:“这些发射证明,‘台风’和ASRAAM导弹是一种取胜的组合,在空战舞台上可提供致命性毁伤力。”

  MBDA公司ASRAAM导弹,加上AIM-120C-5先进中程导弹(AMRAAM)将形成由“台风”部署的初始作战能力的空防武器系统。ASRAAM导弹于2005年5月从“台风”飞机上进行了首次发射试验。

  “台风”是德国、西班牙、

意大利和英国4国研发计划的产品。这4国已宣布它们打算最终将采购共620架该飞机。

  意大利“台风”战机正在进行空防用途飞行,但是它们的能力正在继续开发,最终将包含全部多用途功能。首架进入英国皇家空军服役的“台风”战机已于2003年底移交。在第17皇家空军中队评估设备和战斗技术后,移交给第29空军中队,其作为飞行转换单位培训空地勤人员运行该飞机。第3空军中队已于2006年4月1日组成为第一支前线“台风”战斗机中队,2007年3月底将有第二支前线“台风”战斗机中队——第4空军中队加入Coningsby皇家空军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