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4大空间项目:2010年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我4大空间项目:2010年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上天
欧美科学家利用空间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首次绘制出宇宙暗物质三维图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中国《“十一五”空间科学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中国将进一步开展载人航天工程、月球探测工程、空间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和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等四项主要空间项目计划。

  载人航天工程:要突破航天员出舱活动以及空间飞行器交会对接重大技术,开展具有一定应用规模的短期无人照料、长期在轨自主飞行的空间实验室的研制,开展微重力科学和空间生命科学、空间天文和空间物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展载人航天工程后续研究工作。

  月球探测工程:要在2007年实现绕月探测,实现获取月球表面三维影像,分析月球表面元素含量和物质类型的分布特点,探测月壤特性和地月空间环境等主要科学目标。2012年前后实现月球软着陆和自动巡视勘察;2017年前后实现自动采样返回。

  空间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计划2010年发射上天,实现中国空间天文卫星零的突破。

  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实践10号”计划于2009年发射,并要取得一批重大应用研究和重要基础研究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