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称美副国务卿为中情局职业杀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查韦斯称美副国务卿为中情局职业杀手(图)
资料图片: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3月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上周日(4日)指责中情局等美国情报机构阴谋刺杀自己,并称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为“职业杀手”。

  近来有报道披露了暗杀查韦斯的计划,对此,查韦斯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任务被指派给中情局的特殊部门,这是些真正的刺客,他们不仅在委内瑞拉活动,而且在拉美各国都有”。

  查韦斯还表示,有证据表明,目前羁押在美国的古巴反政府流亡分子路易斯-波萨达-卡里莱斯的同伙也参与了刺杀自己的计划,“他们非常活跃,积极地在委内瑞拉寻找机会。他们到处寻找炸药和地对空导弹,试图制造汽车爆炸或者袭击总统专机”。但查韦斯没有说明暗杀计划的具体细节。

  波萨达-卡里莱斯曾是美中情局雇员,他被指控于1976年10月策划炸毁了一架古巴客机,爆炸造成73人死亡。委内瑞拉政府已向美国提出引渡波萨达-卡里莱斯的要求。

  此外,查韦斯还提到了美国前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被任命为副国务卿一事,他认为类似的事件将进一步推动刺杀计划的进展。查韦斯称,“在白宫宣誓就职的副国务卿是谁?是职业杀手内格罗蓬特。”

  委内瑞拉政府之前曾指责内格罗蓬特在上世纪80年代任美驻洪都拉斯大使时,资助尼加拉瓜反政府武装反对尼政府。

  目前,美国外交部门尚未对此发表评论,但美方之前否认了查韦斯对美企图颠覆其政权的指责。

  相关新闻:

  查韦斯指责美国企图暗杀自己

  查韦斯此前曾多次指责美国企图暗杀自己,去年10月在总统竞选集会上他就曾透露,来自白宫内部的情报显示华盛顿正在策划对他实施暗杀或者颠覆他的政府。查韦斯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下令,要求在自己2008年离任前杀死查韦斯。根据情报透露,布什“已说过,在他离任前,查韦斯不可以继续担任委内瑞拉总统”。

  此前一天,查韦斯也曾指责布什政府尝试暗杀他。他说,一名狙击手携带一支射程很远的枪,企图在他走下直升机、行走在200米长的开阔地带时将他杀害。计划败露后,所有相关人员都已逃往哥伦比亚。

  美保守人士公开要求暗杀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美国基督教联盟主席、布什总统的忠实支持者帕特-罗伯逊公开要求美国暗杀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罗伯逊在一档宗教节目中说,对美国来说,查韦斯是个“极其危险”的人物,正试图将委内瑞拉变成“共产主义渗透和极端主义”的跳板。

  他说,“我们有能力把他干掉。我认为,我们使用那种能力的时侯到了。”

  罗伯逊还表示,“我们不需要发动一场花费2000亿美元的战争去干掉一个拥有强大武装的独裁者。由某些秘密特工人员来做这件事情要容易得多,而且干净利落。”(钟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