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参观俄步枪厂 委方将特许生产俄步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查韦斯参观俄步枪厂委方将特许生产俄步枪(图)

查韦斯参观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6日参观了制造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俄罗斯耶夫斯克机械制造厂。委内瑞拉将成为俄罗斯的主要军火买家。美国对委俄军火合同表示反对,它要求俄罗斯取消与委内瑞拉的军火合同。

  查韦斯总统在抵达耶夫斯克时对俄罗斯NTV电视台称:“我不是侵略者,我也不是为了发动一场针对世界的战争而到这里寻找武器的。很简单,我们部队装备的武器已经很老旧
了,而且已经不生产了,所以我们想为我们的部队换装新型、可靠的武器。”查韦斯还观看了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射击展示表演。

  委内瑞拉最近从俄罗斯购入了1万枝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并正为在其领土上建设一个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工厂与俄方进行谈判。俄新社报道称,查韦斯将于今天在莫斯科签署一项按许可证生产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合同。他还与俄方签署一项购买苏-30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的合同。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25日警告称:“美国希望俄罗斯重新考虑这笔交易,因为我们不认为这符合俄罗斯或委内瑞拉的最佳利益。”但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6日已排除了重新修改合同的可能性。俄罗斯通讯社援引他的话称:“我们已排除了重新修改合同的可能性。在我看来,24架战斗机和合同定购的直升机不足于保卫委内瑞拉这么大的国家。”伊万诺夫曾称委内瑞拉将从俄罗斯购进30架战斗机和30架直升机。

  查韦斯还会见了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发明者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并参观了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博物馆。他在对工厂进行访问时称:“卡拉什尼科夫是非常好的武器,在世界上找不到与之媲美的武器。”俄罗斯《生意人报》26日报道称:“对于查韦斯来说,10万枝卡拉什尼科夫步枪是不够的,他从未掩饰这一点。他想成为这种俄制武器在南美地区的经销商。”

  查韦斯已于26日晚前往莫斯科,他将于今天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他们将签署一项购买苏-30战斗机的合同。除了购买武器之外,查韦斯还想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的盟友关系。两位领导人还将讨论有关

能源的问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