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装甲团8对常委夫妻替战士站年夜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2月20日电刘建伟、雷荣城报道:农历大年初二晚上10点,室外气温下降到-28℃。笔者在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大门岗看到,哨兵居然是副团长李宝忠和他的妻子刘晶。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团每名常委每天都要替战士们站一班岗,而他们的妻子则主动要求陪丈夫站岗,这一传统已坚持了3年。

  “哨兵郭延成、何春娥前来接岗。”“哨位一切正常,可以交接。”笔者来到汽车场,正巧碰上副团长郭延成和他的妻子何春娥上哨。据了解,这已是今年春节他们站的第三班岗了。

  走到弹药库时,已是晚上11点,气温降到了-30℃。笔者透过岗楼上的灯光看到,团长王振和妻子赵永莲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两眼警惕地注视着前方。下哨时谈起站岗的感受,军嫂赵永莲激动地说:“春节和丈夫一起站几班岗,让我更理解了自己的丈夫,也更了解了战士的辛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