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我装甲团对抗演练中暴露通信不畅等10余项弱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56 解放军报
我装甲团对抗演练中暴露通信不畅等10余项弱点
资料图:解放军蓝军装甲部队向进攻阵地开进

  本报郑州1月2日电 赵宇闪报道:今天,济南军区某装甲团全副武装深入复杂地域,展开了一场实战条件下的实兵对抗演练。“红”、“蓝”双方在激烈的对抗较量中相互查问题、找对策,部队整体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采取对抗演练的方式进行复补训,是该团在训练手段上的一次创新。团长朱德强介绍说,以往各单位自己找问题、自己组织补训的方法,存在着查找问题不彻底、训练效果不明显的弊端。让各单位在对抗演练中互相挑刺、互相揭短,能更好地发现不足,更有利于提高训练质量。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虽是兄弟单位,可这会儿却谁也不客气,都不给对手留面子。扮演“蓝军”的装甲步兵营在演练伊始,派出一支小分队对扮演“红军”分队的坦克二营行军队伍进行突袭,“红军”始料不及,顿时乱了阵脚。“蓝军”立即指出:“‘敌’情观念不强,情况处置不当”。

  在进攻战斗阶段,“红军”利用

信息化手段向“蓝军”指挥系统发送虚假信息,“蓝军”误以为真,进入了“红军”设好的圈套。结果,信息辨别能力差、指挥员指挥决策有漏洞等问题被毫不留情地点了出来。

  整场演练,“红”、“蓝”双方始终在斗智斗勇中用挑剔的眼光找对方的弱点,共查出实战意识不强、通信不够畅通、对抗电磁干扰能力弱等问题10余项,一些平时不易发现的隐性问题也在对抗中暴露无遗。据了解,这次演练共有6个方面的问题在现地得到了解决,未能现地解决的均制定了整改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