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我装甲团重点复训坦克运动射击精度差等难点科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8:04 解放军报
我装甲团重点复训坦克运动射击精度差等难点科目
资料图:我军99式主战坦克主炮开火瞬间

  本报沈阳1月2日电 刘建伟、雷荣城报道:今天上午,沈阳军区某装甲团综合训练场上战车疾驰,炮声隆隆,冰雪地驾驶、野战装备抢修等一大批险难课目出现在该团训练场上。团长王振介绍说,冬季的复补训练一开始,他们就紧盯自身“短板”,区分层次对险难课目进行重点补训,较好解决了训练“大呼隆”和走过场等问题。

  以往,部队组织复补训练,由于补训内容多和补训时间短的矛盾突出,一些单位习惯于避难就易,致使复补训练流于形式。为改变这种状况,复补训练开始前,团里就发动官兵认真查找各兵种专业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先后梳理出了“冰雪地驾驶技术不过硬”、“坦克运动射击精度不高”和“野战线路抢修”等4大类20多个训练问题,确立了“团队整体调控、各专业分层细训”的复补训思路,并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复补训练计划。

  坦克专业险难课目较多,他们按照理论授课、模拟练习和实车训练等方法,分步分层次组织冰雪地驾驶、野战装备抢修等课目训练,既确保了训练安全,又提高了训练质量。在小兵种复补性训练中,他们针对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先后建立了“互助协作训练机制”、“训练成果共享机制”和“业务骨干代培”等制度,有效破解了补训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