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两支F-22A中队5月份完成战斗部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两支F-22A中队5月份完成战斗部署(图)
美空军F-22A空中编队飞行

  美国《每日防务》2007年1月29日报道 美国空军首支装备F-22A"猛禽"(Raptor)低可观测性多功能战斗机的作战部队,是目前驻扎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Langley AFB)的第1战斗机联队第27中队。2月,该中队的12架F-22A将前出美国空军在冲绳群岛的嘉手纳空军基地(Kadena AB),开始这种第5代战斗机的首次海外部署。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已计划在2015年之前,为该机集成最新的小型制导炸弹和先进数据链。

  美国空军空中作战司令部(ACC)司令官罗纳德·基斯将军(Gen. Ronald Keys)在1月23日表示,F-22A接下来要进行的第一个升级改进,将是集成113千克级的SDB GBU-39制导炸弹;美国空军计划在2012财年年中,使该机具备实战使用SDB的能力。GBU-39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制,采用卫星和惯性复合制导,命中精度高而附带毁伤小,已于2006年宣布形成作战能力(由F-15E多功能战斗机使用)。按基斯的说法,美国空军已在着手进行机-弹综合的初步工作,F-22A将能在弹舱内挂载8枚GBU-39,而目前只能挂载2枚454千克级的JDAM GBU-32/-35。由于GUB-39的命中精度更高,故其单枚毁伤能力并不低于GBU-32/-35;而且它通常配装气动增程组件,故可视投射条件的不同,提供远至40~60海里(74~111千米)的防区外攻击距离。

  基斯还透露说,美国空军还将为F-22A集成一种采用"低可截获概率"(LPI)技术的先进数据链。该数据链将以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的"战术瞄准网络技术"(TTNT)为基础,将使F-22A具有向其他空中平台及地面中心高速传送数据和态势感知信息、同时又避免被敌方无源射频传感器探测到的能力。目前,多架F-22A之间可以通过一种"综合机间数据链"(IFDL)自动地共享数据,但该机若要与其他空中平台交互,则只能利用甚高频(VHF)和超高频(UHF)电台进行语音通信。虽然Link 16看起来是一种选择,但基斯表示若F-22A使用Link 16,那就好像在黑暗的房间中晃动一支点亮了的手电筒,容易被敌人的发现。他还说,美国空军已经开始了为F-22A集成先进数据链的初步工作,并计划在2013财年达到作战状态。

  此外,按第27战斗机中队指挥官韦德·托利弗中校(Lt. Col. Wade Tolliver)的说法,F-22A的飞行员们盼望着能为该机集成美国雷声公司的AIM-9X近距空-空导弹,以及为该机的雷达增加地形测绘等对地功能。与第27中队同属第1战斗机联队的第94中队是美国空军第2支装备F-22A的作战部队,将在今年5月达到可战斗部署状态。(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