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进行F-22A战机一对四不对称空战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7: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空军进行F-22A战机一对四不对称空战演练

美军部署F-22“猛禽”战机代替退役F-117隐身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新社2006年10月31日报道 美军方向媒体宣布,美国首架采用隐身技术制造的F-117隐身战斗机“夜鹰”(NightHawk)退役。具有传奇色彩的F-117已经服役25年之久,共飞行了25万小时。据五角大楼的统计,自1981年以来F-117先后在巴拿马、伊拉克、阿富汗、波斯尼亚和黑山执行过任务。

  F-117将由更加先进的F-22“猛禽”战斗机来代替。美军计划F-22明年部署在阿拉斯
加的埃尔门托夫空军基地(Elmendorf Air Force Base)。计划在该基地部署2支“猛禽”中队,共有36架战斗机,并配署有维修部队。

  美军计划在2011年完成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Hickam Air Force Base)F-22战机的部署。至2007年将完成在空军基地部署战术机的准备工作。计划在希卡姆基地共部署18架F-22战斗机。美199战斗机中队将成装备F-22战斗机的中队。

  目前F-22正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部署,在美空军举行为期两周的演习中,F-22在不对称空中训练作战中以一架对四架其它飞机作战,证实其实力。

  军方也指出,极为重要的一点是新型飞机在与其它战机,如F/A-18、F-15、F-15E、E/A-6B、E-2C协同作战时将大大增强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