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国家将为JSF项目投资数十亿美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00:3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欧洲国家将为JSF项目投资数十亿美元(图)

美制F-35A联合攻击机首机亮相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11月21日报道] F-35联合攻击机(JSF)项目的国际合作伙伴国准备为该项目投资数十亿美元,以帮助筹措生产工艺装备和飞机未来升级的资金。

  此项投资是各伙伴国签订加入生产、持续保障和后续研制阶段(PFSD)协议的部分支出,是一项巨大的资金承诺,因为投资时间要持续40年以上,所以实际的支出比率相对较低。

  意大利、英国和土耳其预计将在已投资资金的基础上再投入10亿美元。而购买实际飞机的金钱还需另算。

  美国计划在2006年底前与

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
意大利
、挪威、
土耳其
和英国签署PFSD协议。已签署协议的荷兰PFSD投资额要求为3.59亿欧元(4.59亿美元)。其中1.53亿欧元用于生产,2.06亿欧元用于研发工作。研发费用分散到该阶段的每一年,而制造费用则相对集中在2008~2015年。

  意大利很可能是紧随荷兰之后签署下一阶段协议的国家。意大利与英国类似,希望将低速初始生产飞机用于试验与评价。与英国目前只愿购买短距起飞与垂直着陆型F-35B不同,意大利将采购F-35B及A型飞机。意大利海军计划购买22架F-35B替换其AV-8B“鹞”II飞机,而空军则雄心勃勃希望采购109架F-35A替换其AMX轻型对地攻击机。

  虽然美国政府与洛·马公司满足了意大利技术获取和工业参与的愿望,但意大利工业界仍心存不满。阿莱尼亚航宇公司目前是最大受益者,这招致了防务电子领域公司的怨恨。目前,两国仍在进行飞机电子战和通信、导航及识别系统的有关合作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