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JSF下一阶段将需要合作伙伴进一步投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9: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JSF下一阶段将需要合作伙伴进一步投资(图)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1月20日刊报道] 意大利和英国正准备提交另外10亿美元用于美国的联合攻击机项目。土耳其有可能也提交同样数目的资金。三个国家提供的数十亿美元都将用于项目生产维持和后续开发阶段(PSFD)。

  意大利防务部门建议,他们的国家将在40年的PSFD 期间总共投资在10亿美元左右。英国是目前该项目的最大合作伙伴,也将投资10亿美元。土耳其可能也是这个数目。

  伴随着飞机进一步开发投资,PSFD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招致与实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联合攻击机生产相关的年度费用。

  今年年末,美国计划与

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
意大利
、荷兰、挪威、土耳其和英国签署PSFD。除了一到两个国家外,基本都在未来6周内签订。例如,荷兰于上周签署了PSFD备忘录,在项目的40年间它提供的最大投资额达4.59亿美元。其中1.53亿用于2008~2015年期间的生产阶段,另外2.06亿美元用于开发工作。

  意大利受到两国政府在飞机装配和维修方面的复杂协议的驱动,努力达到荷兰的投资水平。意大利政府另外一批反对派希望采购欧洲类型的战斗机来代替美国战斗机。因此,在最近的选举中,意大利有可能面临不同意签署PSFD。或许,幸运的是政府不需要向防务委员会提交它的决定,可以将PSFD作为项目系统开发及验证阶段的延续。

  意大利和荷兰采购的飞机生产,计划在意大利北部的Cameri 空军基地建立总装线,进行长期维修和保障。荷兰将进行

发动机总装和保障,这是互惠协议中的一部分。

  两个国家还希望吸引其它欧洲JSF伙伴到他们的总装厂生产并签署保障协议。意大利承认这正在引起美国方面的关注。意大利还建议美国利用Cameri 的总装厂作为它的F-35欧洲保障基地。

  意大利与英国一样,打算采购用于试验和评估的第三批小批量初始化生产飞机。目前,英国希望只采购短矩起飞/垂直着陆的B型,而意大利则希望采购A型和B型。

  意大利海军计划采购22 架F-35B来代替AV-8B "鹞"II型 飞机,空军计划采购109架 F-35A代替它的AMX 轻型对地攻击机。空军的计划很有可能实现,除非一些飞机用"狂风"代替。F-35还作为空军"狂风"电子战侦察机备选机型,另外无人机与F-35机队的混合也是意大利空军的一种选择方案。

  如果美国政府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不能满足意大利技术和工业部门参与项目的需求,将会使意大利工业内部关系更为紧张。目前,阿莱尼亚航空公司是意大利国内主要的F-35项目受益者,对此,防务电子行业已经表示出极大的不满。关于飞机的电子战、通信、导航和识别设备供应商问题的讨论还在继续。(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