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JSF鹰狮和欧洲战斗机继续竞争挪威采办项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16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JSF鹰狮和欧洲战斗机继续竞争挪威采办项目(图)

瑞典JAS-39C鹰狮战斗机

  英国《防务新闻》 2006年12月19日报道 挪威将推迟签署参与F-35 JSF下一阶段的谅解备忘录(MOU),因其仍在考虑其他两种竞争机型“鹰狮”和“台风”的优点。

  挪威国防大臣Anne-Grete Strom-Erichsen说:“我们仍将开展竞标,因此将与所有3个潜在方‘鹰狮’、‘台风’和JSF开展密切对话。政府将推迟决定是否继续参与JSF制造阶段直到挪威工业达到令人满意的参与水平。但如果我们仍继续开展JSF合作,我们仍可与其
他2个竞标方达成协议。”

  挪威政府已批准了一份“概念解决方案”文件,将把采办项目推入下一发展阶段,但还没有到做出决定的时候。

  Strom-Erichsen说:“我们已审查了许多选择,决定将‘鹰狮’、‘台风’或JSF作为备选方案,另外还决定选择开展现有战斗机延寿,以便后期采购新战斗机。”她说:“政府目前的主要考虑是确定未来战斗机能力需求,并将项目推进到下一阶段,缩小备选方案范围。我们将与所有竞标方进入更深层次的对话,并获取最新数据。另外政府意识到更详细的审查已收到的工业计划非常重要,目前对这些计划的评估表明它们都是可以接受的,但仍需更多工作。”

  Strom-Erichsen暗示,竞标方提供的工业补偿项目将是获得挪威战斗机合同的关键。挪威外交大臣Jonas Gahr Store则表示最终选择将基于全面评估后的结果。(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吴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