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订购2架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8:5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订购2架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无人机(图)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试射火箭弹

  据军事与航空电子网2006年12月15日发布 美国海军12月14日从诺思罗普·格鲁曼综合系统公司订购了2架R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这是一个价值1620万美元的修改合同。

  “火力侦察兵”垂直起降无人机(VTUAV)将在不久的将来向美国海军和美国陆军提供战场态势感知和确定目标的能力。“火力侦察兵”于2003年首次在美国海军的两栖船坞运输舰“丹佛”号上完成舰上起飞和降落。“火力侦察兵”的379型机身以“施韦茨”333型有人
驾驶直升机为基础,能够在任何具备飞行条件的军舰上和在靠近前线的未作准备的地方自主起降。

  “火力侦察兵”的续航时间为8小时,能够在距离起飞点110海里外徘徊5小时,基本有效载荷包括红外和其它光电传感器、激光目标指示器/测距仪,能够发现、跟踪和指示目标,能向攻击飞机和炮兵提供目标数据,并且进行战场毁伤评估。

  “火力侦察兵”也可以在未来的网络中心战战场空间里作为通信节点和通信中继站使用,以提高其它武器系统的效力、射程和机动性。(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