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签署协议参与生产F-35联合攻击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5:32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签署协议参与生产F-35联合攻击机(图)

F-16D战机伴飞F-35A原型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渥太华12月12日电 继荷兰上月签字后,12月11日,加拿大政府在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生产协议上签了字。

  加拿大国防部副部长沃德·埃尔考克和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戈登·英格兰代表两国政府,在F-35新型战斗机计划生产及支持问题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F-35战机计划是一项总投资额高达2765亿美元的国际合作项目,由美国牵头组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担当总承包商。截止目前,加拿大政府已经为该项目投资1.5亿美元。加拿大政府签字后,澳大利亚政府将于12月12日在上述备忘录上签字。此后,英国、意大利、土耳其和丹麦几国也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备忘录上签字。另一个合作伙伴挪威由于本国立法机构的问题,将于明年签字。

  五角大楼声称,加美两国已经签字的备忘录将进一步扩大美国与其他8国之间的合作,对各国之间的关系产生积极影响。

  美国官员11日透露说,第一架F-35试验型飞机将于本周进行第一次飞行试验。(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