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汉和称解放军一批新歼完成总装将装备浙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1:20 国际先驱导报
汉和称解放军一批新歼完成总装将装备浙江(图)

歼十战机编号1013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台湾《中国日报》11月22日引述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消息称,“解放军最新一批新型战斗机已完成总装,将装备在浙江沿海”,并称此举将“威胁台湾空军”。

  散布“大陆空中威胁”

  该报指出,大陆自行研发的新型战斗机,整体性能优于台湾空军的F-16和幻影-2000。这篇文章还提出,解放军新型战斗机“可对台美日实施空中遮断”,形成对台湾更大的空中压力。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11月26日报道,台湾“国防部”近日指出,大陆在2020年之前“将建成一支双航母战斗群”。据台军方预测,该战斗群的舰载机群将形成空中威胁。

  增加制空预算

  据最近出版的台湾军事杂志《尖端科技》推测,台军在2007年到2011年的防务预算总计约1.8172万亿新台币(约4543亿人民币),其中6437亿新台币(约1609亿元人民币)用于装备更新,具体比例为:信息战及电子战装备13.35%,导弹防御武器5.27%,制空作战装备39.73%,制海作战装备16.77%,地面防卫作战装备12.75%,战备工程4.55%。

  从以上比例可以看出,台军在未来5年中,制空作战装备的投资将是重点,制海作战装备则低于预期,台军对制空的重视可见一斑。

  在频频制造大陆“沿海空中威胁论”的同时,台军方也在针对“假想敌”整合加强自己的防空力量。

  三军齐抓防空

  据台媒最近报道,台军最新推出的改良型的“翔升”战斗机将进一步提高能力,以对抗大陆沿海部署的“新型战机”。台空军表示,“翔升”战斗机将采用新型隐型涂料,比起没有涂上隐形涂料的同型机,辐射减少一半,战机在雷达上更不容易被锁定,经过台军多次测试,涂料质量堪比美军同类产品,台当局“国防部”已经准备增编预算大量生产。

  此外,台军积极筹购美制F-16C/D系列战机,发展“预警机及其电子侦搜装备”、“电子干扰飞机”,以提升台军早期、反导弹预警和协同作战能力,以确保取得并维持台海制空权。

  台湾地面防空力量隶属台陆军,据《中国时报》近日报道,台陆军部队将采用“联战”思路,更重视配合空军作战。台陆军将大规模组建“特种部队”,用来保障空军基地设施的安全。本月,陆军已派遣“特战小组”进驻空军各个战机基地,执行驻防任务。同时陆军防空火力也将加强与空军协调,陆军已经筹建“新型野战防空系统”、“低空防空快炮系统”,以提升联合防空作战能力。

  在海军的舰基防空系统方面,由于台军认为战时大型战舰无法进入海峡,海基防空力量主要在西太平洋布防。“基德”舰战斗群的组建是台军加强海基防空的最好例子。“基德”舰上加装了三维雷达和“标准二”型防空导弹,号称可以在400公里内追踪256个

超音速和亚音速目标,并可同时攻击150公里以内的8个目标。

  由台三军的实际行动可见,台军散布大陆新型战机威胁,其根本目的还是为加强自己的战力找依据,为了增加军购、穷兵黩武找借口。本报特约撰稿  刘畅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