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CCTV《军情连连看》 > 正文

12月3日央视7套《军情连连看》播出兵出雁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4:05 央视7套《军情连连看》
12月3日央视7套《军情连连看》播出兵出雁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2月3日央视7套《军情连连看》播出兵出雁门





  《军情连连看》之兵出雁门

  ——解析“检验2006”军事演习

  2006年10月,北京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在山西境内进行了一次整旅建制的军事演习。这是一次实兵实弹、全程检验、没有预案的检验性演习。演习的7天里,导演部不断制造“
险情”给部队出难题。演习部队能否成功接受检验?他们又是怎样度过难关的呢?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48小时紧急战备转级

  “战备转级”是“战备等级转换”的简称,简单的说就是部队从平时的战备状况向战时的战备状况转换的过程。一般情况下一个旅大概有3000到5000人,这么多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要完成战备转级,全员全装紧急出发,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千里强行军——困难重重难题不断

  千里机动是部队分头向作战地点集结的过程,不同的装备要根据情况通过铁路或公路转载运输。但不论哪条路,导演部都给他们设置了题目。炸毁坦克,阻断高速路,逼部队走艰险的土路,一路上不断袭扰,迫使部队连夜赶路,这重重困难他们是怎样克服的呢?

  真枪实弹——战士们说“能打仗,能打胜仗”

  头顶上飞着炮弹,身边飞过的也是实弹,作战地形生疏复杂,战士们不断匍匐跃进,战况紧张但有条不紊。这次的战场和以往的演习有什么不同?战士们的心理在作战过程中发生了什么变化?演习的结果、检验的成绩如何?

  《军情连连看》之兵出雁门,敬请期待。

  播出时间:cctv-7

  首播 12月 3日 22:37

  重播 12月10日 12:37 17:30

  相关专题:CCTV《军情连连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