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CCTV《军情连连看》 > 正文

26日《军情连连看之正义之手》解读国际军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38 CCTV《军情连连看》
26日《军情连连看之正义之手》解读国际军事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1月26日CCTV-7《军情连连看之正义之手》解读国际军事法庭

  2006年,一个不平凡的审判年,从萨达姆被判绞刑,到国产大片《东京审判》的全国热映,再到虽已辞职,但是仍难逃审判命运的前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同样是审判,事件背后有着怎样的不同。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作为世界历史上两大军事法庭之一,他在审判程序、审判环节和量刑标准上与我们现有的国内刑事法庭有着怎样的区别。而这次审判在历史上又有着怎样的重大意义。

  

二战之后,世界上局部纷争不断,战火仍在继续。2006年5月的一份秘密文件的公开,揭开了1950年发生在韩国的怎样一个不为人知的历史悲剧?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又留给平民怎样不堪的结局?生物化学武器、核武器的泛滥有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恶果?而种种战争罪行又将由谁来买单?未来世界,谁又将擎起正义的天平?

  本期军情

连连看,军事专家马骏做客演播室,与尹卓共同对比民法与军法,带您洞悉庄严神圣的国际军事法庭。

  播出时间:

  11月26日22:37首播,

  12月3日12:37,17:39重播。

  敬请收看!

  相关专题:CCTV《军情连连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