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宣布美国已解除对俄罗斯军火公司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1月20日电 11月1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宣布,正在越南河内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宣布,美国已取消了对苏霍伊航空制造公司的制裁,很快还将解除对俄国防出口公司的制裁。

  俄外长拉夫罗夫向记者们透露,美国政府对今年8月4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和俄国防出口公司实施制裁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额外深入调查,结果决定取消对苏霍
伊公司的处罚,俄方希望美国尽快取消对俄国防出口公司的相应制裁。

  美国至今没有公开解释因为哪些具体事实或行为对俄军火公司实施制裁,美国国务院8月4日在宣布制裁决定时只是简单提及,主要是因为俄公司违反了美国2000年通过的禁止与伊朗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制造领域进行合作的法律。苏霍伊公司和俄国防出口公司当即指责这些指控没有任何根据,美国人的动机令人怀疑,因为这两家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就未曾向伊朗提供过任何产品,无论是常规武器,还是大杀伤武器。

  美国的制裁事实上是对俄向委内瑞拉提供24架苏-30歼击机的反击措施,根据2006年年中签署的俄委战机合同,之前,因美国拒绝提供配件,瑞拉空军现役美制歼击机无法继续使用,查韦斯随后决定采购俄制战机,重建空军部队,使美国极为不满。

  苏霍伊公司副总经理拉祖莫夫斯基19日宣布,公司对美国国务院取消制裁的决定表示满意。他说:“我们很高兴,公正得到了申张,败坏公司名誉的指控被取消,这一指控为公司与美国公司的合作制造了一定的问题。我们非常满意的是,在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后,美国终于明白,苏霍伊没有与伊朗进行任何非法合作。”(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