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称将购买俄制苏霍伊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称将购买俄制苏霍伊战斗机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称将购买俄制苏霍伊战斗机

“苏霍伊—30”战斗机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14日宣布,委内瑞拉今年将会购买俄罗斯最新制造的“苏霍伊”战斗机。

  查维斯称,俄制“苏霍伊—30”战斗机将会取代美制“F-16”战斗机群。由于美国布什政度现在对委内瑞拉实施武器禁运,委内瑞拉现在买不到“F-16”战斗机的部分零件。

  查维斯没有透露购买俄制“苏霍伊”战斗机的数量,但对首都加拉加斯一座军事基地数百名士兵说,第一批飞机将会在年底之前运到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正在用丰厚的石油收入加速自己军队的现代化。截至目前,它已同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签署了价值27亿美元的军售合同。

  现在它不顾华盛顿的反对,正在购买价值两亿美元的15架俄罗斯直升机。官员们称他们希望未来再购买18架。

  此外,委内瑞拉还在购买10万杆俄制AK-103突击步枪,并计划建设一座生产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的军工厂。第一批3万杆俄制AK-103突击步枪已在6月3日运抵委内瑞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