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接收首批购买的美国F-16多用途战斗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16 新华网
波兰接收首批购买的美国F-16多用途战斗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沙11月9日电(记者 徐玲德) 据此间媒体报道,波兰9日在波西部克热希纳空军基地举行仪式,正式接收首批4架美国F-16多用途战斗机。

  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购买F-16战斗机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波兰军队需要变革,以符合自身在欧洲的地位,并应对潜在的威胁。

  波兰向美国总共订购了48架F-16战机,当天接收的战机被命名为“鹰”。由于这4架战机在抵波途中两次出现技术故障,波兰国防部已要求美方就此作出解释。波国防部F-16战机接收局局长乌卡热维奇日前对媒体说,波兰空军专家组在交接仪式举行后将对战机作为期1至2周的技术性检查。

  据报道,波兰年内还将再接收4架F-16战机,预计将于2008年组成波兰首个具备作战能力的F-16空军中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