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报:二炮部队训练时不可过分依赖模拟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10 解放军报
军报:二炮部队训练时不可过分依赖模拟器(图)

二炮部队东风11战术导弹起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第二炮兵某旅一批模拟训练成果得到检验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胡红梅、孙耀武报道:8名模拟训练尖子,在实装操作考核中竟频频出错。第二炮兵某旅抓住这一典型事例引导官兵正确处理模拟训练与实装训练的关系,在11月上旬组织的实装操作考核中,取得了总评优秀的成绩。

  为提高新装备训练质量,这个旅加大了模拟训练的力度,挑选了8名尖子,为部队模拟训练作示范、趟路子。然而,没想到这8名模拟训练尖子却在一次实装操作考核中败下阵来。

  此事在部队引起了很大反响。先进的模拟训练缘何训弱了兵?原来,开展模拟训练以来,一些单位训练时过分依赖模拟器,导致模拟训练时间多,实装操作少,弱化了官兵实装操作能力。旅党委感到:模拟化训练的确是提高部队训练质量的重要手段,但必须处理好二者的关系,模拟训练不能代替实装训练。旅里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健全模拟训练管理保障机制,同时以“室内模拟装备和野外模拟战场”相结合的方法,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进行模拟训练,提高心理素质和战场应变能力。他们积极创新模拟训练手段,把一批模拟训练成果应用到实战条件下的对抗训练中。这样一来,既检验模拟训练的成果,又提高了实装训练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