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最后一艘尼米兹级航母开始航行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8: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海军最后一艘尼米兹级航母开始航行试验(图)

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母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lenta网2006年10月6日报道] 美国防部新闻中心通报说,最后一艘“尼米兹”级(CVN-77)航空母舰“乔治·布什”号在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港下水。

  “乔治·布什”号航空母舰是美海军的第77艘航空母舰,也是第10艘“尼米兹”级航母。该航母将在2008年完成所有工作和工厂试验后列装。“尼米兹”级航母的首舰CVN-6级“切斯特·尼米兹”号于1975年装备部队。在“乔治·布什”号之前的一艘是CVN-76“罗纳
德·里根”号,于2003年装备海军。下一艘航空母舰CVN-78将按美军新航母建成造方案CVN-21(“21世纪航空母舰”)建造,以杰拉尔德·福特总统的名字命名。

  “尼米兹”级

航空母舰是世界最大的作战航母,其排水量超过10万吨,长330米,全速航行速度超过30节,航母上可部署100架飞机(通常航母上部署有60至70架飞机)。

  以美国第41届总统乔治·布什的名字被用来命名航母,是因为

二战期间他曾经是舰载鱼雷攻击机TBM“复仇者”的飞行员。“复仇者”鱼雷攻击机曾是美国航空母舰CVL-30“圣哈辛托”号航母的舰载机,参加过太平洋战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