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努力解决舰艇建造成本超支和进度延迟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 00:13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marinelink网站2006年9月25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美海军造船计划存在严重的成本超支和进度延迟情况,但是海军采办官员表示这种情况正在不断改善。

  前美国海军学院教授表示,美海军和造船厂商都应该为解决这一问题做出努力,海军官员也应该和美国立法者为争取造船投资的稳定性而共同努力。总审计局在2006年3月的报告中指出,每级舰的第一艘的成本一般都要增加27%,国防部一直承受预算的压力。2008年
预算文件显示,美海军将减少海军航空的投资,以维持新型舰艇的建造。总审计局警告称,美海军作战部长莫伦到2011年计划将造船投资增加1倍,在未来几年内都将停留在很高的水平,但是以这样的增长速度,在目前的预算压力之下,政府是不可能进行投资的。

  负责研究、开发和采办的助理海军部长埃特自2005年11月上任以来,已经对造船企业报告的成本超支情况采取了强硬的态度,例如强迫Textron公司的贝尔直升机项目调整管理过程,保持升级项目的成本控制在80亿美元以内。埃特在最近对船厂进行调研后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例如,船厂已经开始集中提高生产效率。通用动力公司的NASSCO船厂已访问了亚洲和欧洲的船厂,调研节约成本的方法。

  埃特表示,向开放式的系统结构转化是一个十分有效的办法。因为这些系统开发后适用于DD(X)驱逐舰,同时也可以用于计划建造的巡洋舰。他表扬了洛•马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在濒海作战舰(LCS)建造方面所做的工作,LCS的建造将成为成本低、生产效率高的典范。与建造航母需要7年、建造驱逐舰需要4年的时间相比,LCS只需要2年。两艘舰的设计都在预计的时间进度之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