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采购151辆LAV-A2型装甲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9:21 新浪军事
美海军陆战队采购151辆LAV-A2型装甲车(图)

美海军陆战队装备的LAV-25型装甲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军方已于日前与通用汽车公司签署了采购151辆LAV-A2装甲输送车的合同,总价值约1.89亿美元。

  LAV-A2型装甲输送车是LAV战车的最新改进型号,后者从上世纪80年代起开始大量装备美国海军陆战队。目前,LAV已衍生出其他多种用途的车辆,包括指挥车、救护车、侦察车、坦克歼击车和弹药输送车等。

  最新型的LAV-A2装甲输送车装备有一台功率为275马力的6V53T型柴油发动机和自动传动箱。该车既可采用四轮驱动,也可两轮驱动,其中,两个后轮为常规驱动模式,而两个前轮则只是在必要情况小才启动。这种工作方式可使装甲车在普通路面行驶时最大限度地节省燃料。除此之外,LAV-A2还具有出色的水中航行能力。

  基础型的LAV装甲车装备的武器包括:一门25毫米口径的“毒蛇”机关炮、一挺并列设置的7.62毫米口径机枪、一挺设置在炮塔上方的7.62毫米或12.7毫米防空机枪。除此之外,其还配备有烟雾弹发射器。

  改进后的LAV-A2安装有现代化的瞄准系统,其中包括新型的激光测距仪和热成像设备--其生成的图像可显示在驾驶员和车长前方的显示器上。

  安装合同规定,所有151辆LAV-A2装甲车的生产工作都将在2008年12月之前完成。(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