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新型航母造价高涨 恐无法如期服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8:01 新浪军事
英国新型航母造价高涨恐无法如期服役(图)

英国新一代航空母舰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国防部日前宣布,将推迟签署为英皇家海军建造新一代航空母舰的合同。

  据消息人士透露,导致延期签署上述合同的主要原因是有关方面在新型航母的价格上依然存在着分歧。负责航母建造工作的财团(由BAE系统公司、VT集团和泰利斯集团组成)认为,建造两艘新型航母至少将花费38亿英镑(合73亿美元),而最初估算的费用只有28-30亿英镑。英国国防部认为承包商的报价过高,主张将两艘航母的建造费用控制在35亿英镑(合6
7亿美元)。

  英国海军计划在2012-2015年期间接装新一代航母。据悉,这些巨型战舰将成为英国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装备的首批重型航母。

  目前,两艘计划中的航母已被分别命名为“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王子”号。英国新型航母的排水量将达到5.8万吨,长275米,最宽处约70米,将配备燃气涡轮

发动机和辅助性的
柴油
机,最大航速不低于28节。

  按照英海军的要求,每艘航母将搭载32架F-35B型战斗机和12-16架EH-101直升机。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在造价上存在的巨大分歧,两艘航母的技术指标和服役时间均有可能发生变化。(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