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MP-RTIP雷达将进行全球鹰无人机校验飞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4: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MP-RTIP雷达将进行全球鹰无人机校验飞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 2006年10月9日 刊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成功完成了对其先进MP-RTIP(多平台雷达技术引入计划)监视雷达在"希腊海神"飞机上首次校验飞行之后,将开始计划在"全球鹰"无人机上的试验飞行。

  当国防部研究如何减轻未来的预算压力时,试验的成功无疑增加了对MP-RTIP雷达传感器未来的信心。该雷达将用于识别和跟踪空中和地面运动目标。

  五角大楼的继续支持将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准备北约盟国地面监视计划无人机部分建议书的关键。该建议书要求在10月11日提出。建议书将包括改装4架"全球鹰"无人机(第40批),其将装备先进的雷达。

  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雷声公司联合设计的MP-RTIP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的系统规模是可变的,可以根据不同的任务加以剪裁。大面积的天线阵列可以探测和定位移动速度较慢的、具有隐身特性的巡航导弹;而小面积的天线阵列可以探测体积较大的目标,如飞机等。五角大楼仍在继续探索把AESA雷达作为定向能武器的可能性。

  五角大楼曾经非常想把4×21英尺(1.12米×6.4米)的大型MP-RTIP阵列用于装备下一代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E-10。但是由于国防经费的削减(约6亿美元),在2008年财政年度E-10肯定得不到经费支持。不过E-10的下马,并非意味着35亿美元的MP-RTIP项目的终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正在探讨采用装备MP-RTIP雷达的"全球鹰"无人机是否可以取代2005年退役的B-52远程电子干扰机,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缺。公司认为装备MP-RTIP的"全球鹰"无人机(第40批)可以承担这一任务。明年初将开始具体的研究工作,如果顺利,美国空军有可能采购15架装备MP-RTIP雷达的"全球鹰"无人机。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9月29日的第一次飞行中,检查了MP-RTIP的冷却系统和通信数据链,共飞行了约2个小时,飞行速度为100海里/小时(185.3千米/时),飞行高度为22000英尺(6706米)。但雷达还没有进行采集图像的工作。(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