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民间女飞行员首飞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0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经过了数年的不懈努力,昨天上午,在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首日,中国民间第一位持有固定翼飞机私人驾驶执照的女飞行员陈燕,终于如愿以偿地飞上了仅属于航展的天空,成为第一位在珠海国际航展期间驾机升空的珠海人。

  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在航展新闻中心找到了整装待发的陈燕。“这是一个惊喜,我太幸运了!”陈燕说,“这几天经过了多次争取上天而未被批准的‘挫折’,我原本
以为本届航展没有机会飞了,没想到临时受到西锐公司的邀请,并且非常巧又排在第一个飞。”

  “空中

宝马”空调够劲

  上午9时,记者跟随陈燕赶到停机坪。一架素有“空中宝马”美誉的美国西锐公司SR22-G2小型飞机已经在这里待命。为了昨天的飞行,陈燕专门准备了一身咖啡色的飞行服和一对银色小飞机式样的耳环,风姿飒爽地钻进驾驶舱,与她搭档的,是一位来自美国的飞行员彼特。

  陈燕驾驶的飞机是被行内称为“空中宝马”的SR22-G2机型,由美国西锐设计公司生产。据了解,SR22—G2飞机是西锐公司连续销量最好的单发四座飞机,它是西锐机队的旗舰机型。

  陈燕告诉记者,这款飞机她已经在山东飞过,与她所持的单发固定翼飞机驾照刚好对口。“过去驾驶的塞斯纳172型或者其他小型飞机,驾驶环境比较简单,机舱内甚至连空调都没有,每次下来,我浑身都湿透了。”陈燕说,但她表示,“空中宝马”内设备先进舒适,有自动导航、真皮座椅等人性化的设计,“尤其是空调系统,我脸上的妆不会因为出汗而花掉了。”

  完成多种姿态飞行表演

  在昨天的飞行展示上,陈燕在美国搭档的协助下,首先在航展现场上空完成了侧飞、8字形和S形等基本飞行动作,然后最高爬升到1800米高度,进行五边形飞行,之后做了三次低空通场,从400-600米的空中俯冲,以一百余米的低空飞行快速通过航展现场,成功展示了西锐SR22-G2飞机的各项性能。

  走出驾驶舱,面对众多媒体记者,此时的陈燕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出生于上海的陈燕,目前在珠海经营着两家具有异国情调的咖啡店。

  采写:本报记者 赵飞鹏 胡明发 邓恒 杨亮 摄影:本报记者 张志韬 刘可 文波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