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山鹰高教机飞行表演掀起“中国造”旋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22 千龙新闻网

  千龙专稿:“这是哪里生产的?”“国产的”。10月31日,在珠海航展上,当来自中国一航贵州集团研制生产的“山鹰”高级教练机腾空而起,直冲云霄,时而自由翻滚,时而低空通场,精彩飞行表演引得现场观众热烈喝彩的同时,人们热切地关注起这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造”高级教练飞机的崛起之路。

  在参展飞机聚集的停机坪上,一架架战鹰目光炯炯、直视前方、巍然屹立,似在向
人们昭示自身独具的魅力。这其中,“山鹰”高级教练机以其洋溢活力与激情的装扮,格外引人注目,并以全新的形象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人们在谈论着其先进的气动布局的同时,也热议着其功能构造,掀起了航展中以“中国造”为显著特点的阵阵旋风。

  至2003年12月13日首飞以来,也正是从这一天起,“山鹰”高级教练机的名字在世人中广为传播。在前两届航展上,“山鹰”高级教练机以全尺寸模型机参加过,以实物飞机参展过,而在本次航展中,“山鹰”不仅以全新的实物状态参加展览,同时还进行了空中特技飞行表演,展示其完成主要战技指标鉴定试飞的成果。表演中,“山鹰” 舞动着隽美的羽翼,仿佛利剑出鞘,遒劲有力,撼人心魄,完美的表演和良好的性能令参观者惊异不已,拍手叫好。

  “真正中国造!奇迹!真是奇迹”!当人们用诧异的眼光欣赏到“山鹰”高级教练机的英姿时,发出了几乎同样的惊叹:在山鹰研制过程中,贵航人用8个月时间完成设计发图;3个月的时间完成模具设计和工装制造;60天时间完成总装任务;44天完成试验首飞任务,创造了航空史上飞机制造的速度奇迹!在今年进行的“山鹰“改装过程中,贵航集团仅用62天完成系统改装、部件制造;7天全面完成系统改装总装任务;20天使全新的山鹰达到飞行状态,再次实现了新机研制史上的新超越!

  此前,贵航集团先后研制生产了二十余种型号飞机,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歼教七飞机在1987年的巴黎航展和1996年的珠海航展上进行了飞行表演,被誉为“亚洲明星”,在中国空军和世界航空界中享有赞誉。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