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波音空客两巨头在珠海大做推广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0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又是一届航展,又是一轮厮杀。昨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上,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两大宿敌,围绕着大小飞机之争,又展开了新一轮厮杀。

  空客将在天津产A320飞机

  空客挺进中国市场堪称不遗余力。继十几天前,法国总统希拉克促成中国向空客订购
170架飞机外,昨天,上海航空公司(简称上航)与空中客车在珠海航展上签署合同,宣布购买5架空中客车A321飞机。这也是上航首次引进空中客车飞机。

  空客高级副总裁兼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傅龙分析指出,中国客机市场前景非常诱人。在未来的20年里,中国需要A320等类似的飞机2000多架,其中港澳将有多于650架的市场需求。他还认为当前的空客在中国形势很好。

  他举例说,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生产线将在天津建设,空客将与由天津保税区牵头的中方联合体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目前,启动步骤很快,A320系列飞机中国总装生产线有望于2009年年初完成首架飞机的交付,计划到2011年时每月生产4架A320系列飞机。

  

波音主打787型飞机

  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波音认为,未来20年中国将需新增2880架民用飞机,市场价值达1800亿美元,新增的飞机主要在200-400座之间。

  在此次航展上,波音再次强调了他的波音787和777飞机。波音表示,与空客330-200飞机相比,全新的787-8飞机载客量与其相当,但却能提供更舒适的乘机体验,还可减少20%的油耗,年维护费已可降低32%。从2005年到现在,中国的航空公司已经订购了60架波音787梦想飞机。2008年6月,这些航空公司将收到他们的首架波音787飞机。

  采写:本报记者赵飞鹏 胡明发 邓恒 杨亮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