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军骷髅门案3名士兵招供 防长将公布调查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09 中国日报网站
德军骷髅门案3名士兵招供防长将公布调查结果

10月28日发布的“骷髅门”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军骷髅门案3名士兵招供防长将公布调查结果

10月28日发布的“骷髅门”照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德国《图片报》11月1日报道,对驻阿富汗德军士兵亵渎死者尸骨事件的调查已取得了进展。首批三份招供书已交由陆军总监察长布德将军,这位三星将军正负责所有的调查工作。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将随后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三名肇事德军士兵来自驻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巴德赛格伯格兵营的装甲第18旅。第18装甲旅指挥官告诉《吕贝克新闻日报》,涉案的三名士兵“对此事供认不讳并表示
懊悔”。另外两名嫌疑人来自驻巴伐利亚州阿尔卑斯山区密腾瓦德兵营的第233山地营,他们将很快被暂停职务。他们在此期间将不得穿军装和进入军营。德国国防部正对20名嫌疑人进行调查,其中多数人已不再服现役。

  参加亵渎死者尸骨的士兵将受到双重惩罚:他们在遭到德军的纪律处分后还将遭到国家检察机关的处罚。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末要求对肇事者予以“无情的”惩罚。

  到目前为止,地方国家检察机关对肇事者的调查还没有取得多大进展。基尔区检察机关(对驻巴德赛格伯格兵营的士兵拥有司法管辖权)称,它还未开始对任何嫌疑者进行调查。

慕尼黑检察机关(对驻密腾瓦德兵营的士兵拥有司法管辖权)称,它正在对一名嫌疑人进行调查。检察官马伊尔告诉《图片报》:“这名25岁的嫌疑人正在进行一个很长的海外度假。我们将在他返回后对他进行首次讯问。”

  检察官认为疑犯犯有“打扰死者安静”的罪行。根据刑法,如果罪名成立,这些疑犯最高可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10月31日已宣布自己对此事件负责。(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