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德军骷髅门事件愈演愈烈 传在科索沃有类似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德军骷髅门事件愈演愈烈传在科索沃有类似行为

德国《图片报》刊登的亵渎死者头盖骨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巴黎10月29日电 在驻阿德军士兵亵渎死者尸骨的照片被曝光和德国冒着风险向黎巴嫩派出维和部队后,德国国内正就德国军队的国际任务提出质疑。

  德国最畅销日报《图片报》24日在头版封面刊登了一幅士兵手举人类头骨的照片,下面搭配了“德国军队惊悚照片”的大标题。《图片》报刊登了五张德军士兵玩弄头骨的照片,士兵的面部都进行了技术处理。其中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士兵手持一个头骨放在自己
暴露的生殖器旁边的照片。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一对士兵列队在他们的吉普车旁边,将头骨放置于汽车的手挡上。这些照片是2003年春天在喀布尔地区拍摄的。在这首批照片被披露后,德国媒体正不断刊登士兵们和尸骨合影的新照片。

  德国政府称,这一事件是孤立的事件,称将尽快处理这一事件,对肇事者予以严厉的惩罚。到目前为止,已有两名肇事士兵被停职。

  但这一事件可能不会很快结束:《星期日图片报》称,德军士兵亵渎死者尸骨的行为并不局限于阿富汗。《星期日图片报》将于今天刊登对德军心理学家舒克的采访,舒克称,德军士兵在科索沃也有类似行为。他说:“我从科索沃获知年轻的士兵在挖掘尸体或进行尸体检验后曾与尸骨合影。这一切都是在秘密状态下进行的。”

  9000名德军士兵正在联合国或者北约的领导下在外国执行任务,其中多数德军士兵在阿富汗、前南斯拉夫、刚果共和国、黎巴嫩执行任务。绿党议员斯特奥贝尔已要求政府从阿富汗撤出德军部队,称这是“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的好方法”。默克尔总理已拒绝了这一要求。

  《每日明镜》28日在对亵渎尸骨的照片进行评论时写道:“这种照片在德国尤其会令人感到震惊。人们不可避免地想到党卫军帽子上的骷髅标识。”持保守态度的《法兰克福汇报》写道:“到目前为止,德军在海外的形象是不错的,有许多德军士兵在海外建设学校、桥梁、水井的照片或者录像带。亵渎尸骨事件表明德国和其军队之间存在着一种奇怪的关系。这一问题在战后曾是一个禁区。”《世界报》则称:“目前是对我们执行国际任务的范围和限度进行一场大讨论的时候了。”

  德军的形象还由于其向黎巴嫩派出海军舰队而再次遭到质疑。德国海军舰只的任务是阻止黎巴嫩海岸的非法武器运送活动。德国和以色列承认,一艘德军舰只和以色列战斗机在黎巴嫩海岸发生了冲突事件。《焦点》杂志称,德国的一架直升机和以军的战斗机也曾发生冲突。这可能会引发过去纳粹历史的阴影。《南德意志报》称:“可能会出现恶梦一样的局面:德国人向以色列人开火。”

  这些事件发生的时机对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非常不利。他24日向国会递交了《2006年德国安全政策和联邦军未来发展问题白皮书》,这是德国12年来首份国防和安全政策评估文件。根据这份文件,德国军队将正式放弃战后以保卫国土疆界为主的任务模式,转而寻求在国际行动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由于过去的纳粹历史,德国海外驻军问题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禁区。《图片报》于同一天刊登了首批德军士兵亵渎死者尸骨的照片。(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