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泰利斯公司发布最新系列海军光电传感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4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6年10月26日报道]泰利斯公司发布了最新系列的海军光电传感器,该系列传感器能够显著改善全球各国海军的防空战、反舰战和态势感知能力。这些产品称作“阿耳特弥斯”(Artemis)和“看门人”(Gatekeeper)。

  不像传统的红外搜索及跟踪(IRSTs) (Infra-Red Search & Track)那样机械扫描 360°。泰利斯公司新一代EO系列利用多基地传感器探头组合形成大型红外焦平面阵列,一种
先进的光学设计和基于COTS的处理器硬件融入专业的处理算法,特别增强了滨海环境中舰艇的自卫能力。

  持续监控照相机的使用增加了新设备的使用率,并降低舰上及岸基维护费用。整个红外被动监视系统不会轻易被干扰,它提供改进型态势感知和自动探测和快速跟踪能力,面对灵活和隐身的空中威胁的同时也负责探测非对称的水面威胁。基于分布式的固定传感器探头设计的“阿耳特弥斯”和“看门人”传感器具有便于作战、平台集成及保障等特性,与雷达和电子战设备形成了一种均衡的传感器系统组成。

  “阿耳特弥斯”传感器使用的是中波红外(MWIR)照相机,被用于探测远距离小型空中目标,并且保留了良好的水平探测能力。“看门人”中集成了长波红外(LWIR)照相机和高分辨率彩色TV摄像机,使它作为一种理想的传感器用于在紧张安全环境中探测非对称的、短距离的水面威胁。

  Armaris授予了泰利斯公司一份合同,内容是为法国海军多功能护卫舰(FREMM)开发和生产“阿耳特弥斯”传感器。合同包括设计、生产、试验和承担最初保障IRST系统,以及为未来的17艘法国海军FREMM护卫舰提供,这是第一份授予泰利斯公司的 “阿耳特弥斯”传感器合同。

  泰利斯公司通信和光电高级副总裁称:该合同体现了我公司海军业务的巨大突破,以及我们所期望的继法国之后,有更多的国家采用“阿耳特弥斯”传感器来增强其水面舰艇编队自防御能力。(佟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