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海军M51潜射弹道导弹即将进行首次试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0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法国海军M51潜射弹道导弹即将进行首次试射(图)

未携带弹头的M51导弹水下发射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06年9月25日报道 法国M51型潜对地战略洲际弹道导弹按计划将在年底进行首次试射。同时第四艘也是最后一艘SNLE-NG导弹潜艇“可畏”号的最后船体分段装配工作已经完成3/4,准备在2009年下水进行海试。

  2010年7月,“可畏”号将正式服役,届时它将成为第一艘携带新型M51导弹的潜艇。M51比现在使用的M45导弹具有更远的射程和更好的精度,同时也提高了生命力和操作灵活
度。M51引入了若干创新设计,包括选择放弃它的6个核弹头,每个弹头额定150千吨TNT当量。它能够在高空引爆弹头,不完全释放核爆对目标的破坏性影响,而是产生电磁脉冲(EMP)以削弱地面的电子系统。

  M51导弹的测试试验在DGA的导弹试验和发射中心位于法国东南部Biscarrosse的实验室进行。DGA使用已经退役的“吉姆诺特”潜艇进行试验,并开发了一整套综合性试验设施进行试验。按计划将在2008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水下发射试验,在M51服役前,将总共进行10次试射。由于使用了新型试验设施,M51试射的次数比M45研发过程中40次的试射次数有大幅度减少。

  法国投资57亿欧元研发M51导弹,将在布雷斯特附近的“港内长岛”潜艇基地完成它的集成工作。另外还有28亿欧元将用于购买3套16枚导弹的舰载设备和一定数量的备用导弹。弹头和SNLE-NG潜艇的的研发和建造使用其他的资金。

  M51导弹重54吨,比M45重50%;长12米,直径2.3米。导弹上安装电力喷嘴调节器、惯性制导与天文制导系统,展开式减阻帽能够降低发射后的空气阻力;它的整流罩是由复合碳基材料制造的。导弹射程据说可以达到8000~10000千米。导弹初型(M51.1)能够搭载6个TN 75核弹头,由法国原子能军需事务局和法国原子能总署研制。升级版本(M51.2)将安装新型TNO弹头,该型将于2015年入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