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海军即将采购6艘梭鱼级核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0:29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9月18日报道] 法国国防部称,舰船工业界正在等待与政府签订一项价值在70~80亿欧元的合同,建造6艘新的“梭鱼”级攻击型核潜艇。国防采办官员也希望加快第二艘航母的研究速度,使其能在今年年底决策是否应用英国的航母设计。阿马里斯公司也已经向巴基斯坦提交了一项关于3艘“枪鱼”型柴电潜艇的竞标方案,可由巴基斯坦通过许可证方式在本土建造。与之间报道的情况相比,这次提交的方案中并未包含为潜艇提供SM39潜射导弹的内容。

  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采办办公室主管9月12日称,政府已经与造船厂商舰艇建造局就“梭鱼”级核潜艇的价格问题达成了协议,合同极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签订,但他没有透露合同的具体价格。目前,国防部和舰艇建造局还没有达成共识的问题是合同中将具体包含哪些工作。工业界称应当包含6艘潜艇的开发和生产以及后勤保障研究,针对潜艇进行的2年期后勤保障工作应当另行安排。

  “梭鱼”级潜艇将应用为“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开发的K15核反应堆,该型堆同时也被应用到“戴高乐”号航母上。新的攻击型核潜艇长99.5米,排水量4765吨,装备Scalp海军型巡航导弹,为潜艇提供新的对陆攻击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