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中国首秀无人作战机模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4:13 新京报
珠海航展中国首秀无人作战机模型(组图)

单人驾驶与无人驾驶兼用的小飞机首次亮相。《广州日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珠海航展中国首秀无人作战机模型(组图)

俄罗斯飞行表演队的苏-27降落。《南方都市报》供图

  本报讯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今天下午开幕,展品正式展出将从10月31日持续到11月5日,为期6天。来自33个国家的550家参展商将展出各自的“秘密武器”。记者昨天从珠海航展公司获悉,目前绝大部分展品已抵达航展现场。

  其中,中国首次展出无人作战机模型“暗剑”,显示出一定的进攻倾向。昨天,“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抵达珠海。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三位航天英雄今天将到珠海。

  实物参展飞行器创纪录

  据了解,此次航展由广东省政府、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等8个单位共同主办,由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承办,执行单位为珠海市政府。航展内容主要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

  据珠海航展公司介绍,本届航展规模比上届更大,参展商已达550家,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等33个国家和地区。室内参展净面积达7700平方米,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超过50架,刷新了往届飞行器实物参展的纪录。在国际方面,“伽利略计划”的中欧合作伙伴将首次联合参展。此外,“俄罗斯勇士”表演队以及英国“金梦”表演队将在本届航展上上演精彩的飞行表演。

  展品绝大多数抵达珠海

  尽管航展今天才开幕,但记者注意到,到昨天下午为止,场馆建设已基本完工,施工时的杂乱物品已大部分清理干净,建筑群落焕然一新,已做好迎接航展的准备。而据航展公司方面介绍,“猎鹰”L15、“神六”返回舱等绝大多数展品已抵珠海,整饬一新的展馆将于今天投入使用。

  日七旬飞行员将驾机表演

  本届航展上,来自日本的70岁高龄飞行员原正宏也将做飞行表演。他是本届航展中年龄最大的飞行员。据了解,原正宏是应日本强恩公司的邀请到珠海航展做飞行表演的,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航展。原正宏将在为期6天的航展中与队员分乘4架超轻型运动型飞机给观众做现场表演。原正宏10年前在中国安阳航校考取了悬翼执照。

  美女飞行员表演尚未确定此前,中国第一位获得固定翼执照的民间美女飞行员陈燕希望与“金梦”队试飞,并收到了来自英国“金梦”特技表演队的邀请,希望其适时与特技队一起做试飞表演。此消息未获证实。

  《南方都市报》供稿

  直击

  参观者驾“月球车”可“月球漫步”

  同时亮相的还有“神六”飞船返回舱和防御性导弹

  本报讯本届珠海航展中国参展单位到底有何秘密武器?记者昨天来到展场发现,除去“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实体外,“月球车”、中国无人作战飞机“暗剑”、防御性导弹QW前卫等都将露面。

  “月球车”模拟月球漫步

  昨天,在航展二号馆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陈列一个长约一米多、高约一米的“机器人”,“机器人”有着6个轮子,其身上装置着一些类似摄像头、探头的器材,上写“月面巡视探测器原理样机”。这就是国人期待的用于探月的“月球车”模型。

  我国预计在2012年向月面发射一个软着陆器,这个软着陆器将携带载有摄像机和多种探测仪器的月球车。

  现场负责人说,“月球车”原理机将在沙土上模拟月球表面行走、取样、采集矿石样本等工作,并考虑让少数观众亲自操控感受“月球漫步”。

  首次展示无人作战机概念

  在中航一集团布展现场,一个不到1米长“无人作战飞机概念方案———‘暗剑’”的飞机模型,首次亮相珠海航展。从外观上看,它与目前美国的隐形战机F-117颇为相似。“暗剑”战机目前尚没有任何公开的资料,飞机模型下面写着:“中国一航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的无人作战飞机概念方案之一,具有超音速、超高机动能力和低可探测性,主要用于未来对空作战。”据估计,这可能就是中国未来新型战机的模型,将越来越显现它的进攻倾向。

  部分导弹达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展出了涵盖中远、中程、低高、低空的导弹武器,包括QW前卫、FM飞獴、KS凯山等导弹防御武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马良杰表示,此次展示的武器不是我国最先进的。

  他认为,我国的导弹总体水平已经达到国际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水平,部分型号已达到同期国际先进水平。

  《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供稿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