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六旬航天发烧友自制特技飞机参加航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4:57 金羊网-新快报
六旬航天发烧友自制特技飞机参加航展(图)

铃木武先生准备试飞。陈昆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快报 (特派珠海记者 陈志龙 邢冉冉) 空中翻腾、倒飞、打筋斗、尾冲……昨天中午,一架红色的轻型单人座运动飞机在珠海机场上空表演着各种高难度动作。半个小时后,当飞机的主人———珠海的一家日资企业社长铃木武回到地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记者才惊诧地发现,原来铃木武并非专业飞行员,纯属个人兴趣,自己携带自制的造价50多万元的超轻型飞机来参加航展。

  这名超级“发烧友”、年近60岁的铃木武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他30多年前就学会了开飞机,飞行时间已达到3千多个小时,驾驶飞机是个人的最大爱好之一,平时在珠海上班空余时间,经常会去“玩飞机”。上届珠海航展,铃木武就想报名参加航展表演,但未能如愿。

  “为了这届航展,我准备了两年。”铃木武说,两年前他从法国引进技术,用日本及中国的零部件,自己制造了三架轻型运动飞机,每架造价50多万元。铃木这次还专门邀请了日本国内的超轻型飞机驾驶协会的朋友,驾驶其拥有的其他轻型飞机参加这次珠海航展,以做编队特技表演。与此同时,他还在公司抽调了几个员工培训组成了“飞行班”,专门做后勤等工作,协助他参加这次飞行表演。

  珠海风之友航空俱乐部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航空俱乐部,专事轻型飞机驾驶培训等业务,目前有五六名会员。该俱乐部余先生介绍,铃木武是国外的民间飞行员,也是该俱乐部唯一参加这次航展表演的飞行员,目前国内民间飞行员这块发展较慢,今后或许有更多国内民间飞行员加入航展进行表演,这是值得期待的。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