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台湾有能力制造核武器 不过已承诺放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3:01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台湾有能力制造核武器不过已承诺放弃

资料图片: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接受媒体访问。 中新社发 张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日前接受美国彭博新闻社采访时称,台湾有能力制造核武器,但是已经承诺放弃。

  他说:“我们早就拥有发展核武的能力,但是我们也早已宣布不会这么做,因为我们与大陆的问题不能靠核武器来解决,而必须透过协商和政治协定化解,台湾在军备竞赛上是不能与大陆相比的。”

  他还说,国民党若重新掌权,将首先和大陆寻求恢复三通,并解除台商在大陆投资限制,同时开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马英九表示,这将是双向的,台海两岸将维持正常关系。目前,这两个经济体正以史无前例的规模交织。“我们应该把威胁降到最低,把机会扩到最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