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澄清国亲关系并未破局 不会放弃任何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澄清国亲关系并未破局不会放弃任何努力

    10月17日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借新书《宁为刘铭传——宋楚瑜的仆人领导哲学》发表之机,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并从当月19日参选登记之日起暂不担任亲民党主席职务。《宁为刘铭传》一书有宋楚瑜深入台北市449个里后得出的市政观察与抱负,有他经营台北市的蓝图,也收录了宋楚瑜对兴票案的首次公开完整说明等。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日(20日)强调,国亲关系并未破局,对台北市长选举的问题虽然还有“困难”,但是不会放弃任何努力。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和“中广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一大早会面,针对国亲两党因为台北市长选举陷入尴尬关系,马英九强调国亲没有“决裂”或“破局”,对台北市长选举的问题虽然还有“困难”,但是不会放弃任何机会

  马王两人会面将近两小时,至于大家更关注的国亲关系,马英九表示,国亲关系没有“决裂”,没有“破局”,两党在“立法院”的状况良好,至于台北长选举的部分,双方过去并不是没有讨论,但双方都还有点“困难”没有达成共识,并没有归咎于哪一方。换句话说,马英九否认有媒体报导所说的“条件交换”,仍然强调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还是希望在可能的范围内继续讨论,不放弃任何努力。

  而王金平则表示,他没有当过国亲调人,不敢以调人自居,但只要党有需要,他会“尽力而为”。

  据了解,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9日以无党籍身份参加台北市长选战,他在17日下午借着新书《宁为刘铭传》发表会的记者会现场,正式宣布投入年底台北市长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