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成功试射宝石路II双模激光制导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5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防务宇航》2006年10月11日报道] 在近来的试验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从AV-8B飞机上成功投放了“宝石路”II双模激光制导炸弹(DMLGB)。由于可以以多种模式部署使用、具有更高的精度且提高了飞机每一出动架次的作战效能,作战人员使用DMLGB的作战灵活性高且作战能力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DMLGB(“宝石路”家族中的一种改进型号)唯一的供应商。

  投放试验是在加利福尼亚的美国海军空战中心武器分部(Naval Air Warfare Center Weapons Division,NAWCWD)的中国湖靶场进行的。试验中,DMLGB表现出了完美的双模性能并满足了所有的项目期望和政府的具体要求。AV-8B飞机投放试验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DMLGB的设计认证和鉴定项目的一部分。

  “宝石路”II DMLGB从飞机上分离,在捕获激光能之前,启动GPS/INS系统导向一个预编程的目标。一旦获得激光能,DMLGB便会转换成激光导引模式并成功导引到激光指示的目标上,该目标距预编程目标有800米(0.5英里)远。武器碰撞点在规定的范围内,验证了其双模性能。下一阶段的计划涉及了一系列从AV-8B飞机上投放“宝石路”II DMLGB的试验,以验证各种设计参数。

  2006年早些时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海军完成了“宝石路”II DMLGB演示验证项目,随后启动了产品鉴定项目。产品鉴定阶段的时间进度保障了DMLGB套件于2007年装备。在演示验证阶段,即从2006年的1月到7月,12枚炸弹从F/A-18战斗机上成功投放并演示验证了武器在各种制导模式下的性能。另外,美国海军最近已经发表了一项武器研发声明需求(RFI,Request For Information),要求具有对付移动目标的性能,而对于从F/A-18、AV-8及JSF飞机上投放的“宝石路”II DMLGB来说已经具有了这一性能。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当前在2.6亿美元的合同下向美国海军提供DMLGB套件,以增加现有的存货量。“宝石路”是一个由美国空军发展而来的通用术语,是一个激光制导武器系统的系列产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宝石路”II激光制导炸弹(LGB)套件的供应商,向美国空军、海军及海外使用者交付了并且仍在持续交付这些武器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宝石路”家族提供制导组件,是“宝石路”II DMLGB套件和“宝石路”激光制导训练弹(LGTR)的唯一供应商。 (李宝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