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提高操作人员对无人机的跟踪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9: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06年9月5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先进技术实验室今年末将验证一种指挥与控制界面原型机,能够使操作人员同时发射和跟踪比现有无人机系统多25%的无人机而不增加出错率。

  该原型控制界面将采用神经系统技术辅助控制器。该技术正在由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在重点计划下的"提高作战信息输入量"项目中进行开发。

  洛·马公司已获得65万美元资金进行项目第4阶段研究,并将使用它的"通过认识增强性能"体系结构。洛·马公司的主要调研员说,测量装置通过接收生理学数据提供认知工作载荷级别。当超过工作负荷时,系统可能降低信息传输速度或改变表达方式。他称,测量包括脑电图仪和心电图仪,并且监测大脑皮层的电活动、血液氧化、心率、皮肤电导系数和瞳孔放大。这些生理现象在高工作载荷、分心及有困意时处于非正常状态。(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