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选择洛·马公司设计建造猎户座CEV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1:0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本刊2006年9月1日综合报道] NASA探索系统任务委员会8月31日宣布,选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团队设计建造“猎户座”乘员探索飞行器(CEV)。合同总价值80亿美元。

  合同分为设计、开发、试验和评价(DDT&E)阶段和生产其他飞行器和保障工程的可选阶段。DDT&E阶段是一份成品成本加奖励的激励合同,奖励取决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演示产品满足合同的技术、成本和进度需求情况的最终鉴定。DDT&E工作预计价值39亿美元
,2006年9月8日开始,2013年9月7日结束。

  生产和保障工程是合同可选项目,如果需要,NASA可购买其他飞行器。开发阶段后期的航天器交付合同不超过35亿美元,最早可能于2009年9月8日开始,如果所有可选项目都执行,将于2019年9月7日结束。

  任务合同中将会分配保障工程工作。此项工作预计2009年9月8日开始,2019年9月7日结束,如果全部执行,价值将达7.5亿美元。

  “猎户座”首次飞行计划不晚于2014年,首次飞往月球的时间不晚于2020年。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猎户座”团队包括联合太空联盟、霍尼维尔公司、轨道科学公司和Hamilton Sundstrand。洛•马团队“猎户座”项目办公室位于约翰逊航天中心,将提供项目管理、需求开发、软件开发、航电设备、人员和系统鉴定试验。大型设备和组件将在NASA的Michoud组装厂建造。最后的组装、校验和验收试验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NASA的十大中心都将提供技术和工程支持。

  8月31日,NASA还授予阿连特技术公司(ATK)一份合同,为“猎户座”建造逃逸系统。由于细节尚未确定,还无法估计合同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