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将试飞大学生建造的FASTRAC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20:0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6年9月19日报道] 大约18个月前,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在“纳星-3”竞赛中战胜其他12支参赛大学队伍,获胜的卫星结构已于6月份抵达科特兰空军基地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空间飞行器委员会,进行发射前的集成和试验。

  这颗由大学生建造的卫星被称为“推力、关系导航、姿态与交联自主编队飞行器”(FASTRAC),它重约50千克(110磅),起飞进入低地轨道后将分离为两个部分,进行编队飞行
,轨道高度约为354千米(220英里)。 FASTRAC任务期为六个月,宽度和高度均为0.61米(2英尺),其上有两台主要设备:GPS关系导航试验和微放电等离子体推进器。

  FASTRAC是“大学纳星计划”(始于1999年)中第二颗享有太空飞行机会的卫星。“大学纳星计划”由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和太空飞行器委员会发起,该计划激励美国高等院校参与设计、开发具有科学任务潜能的卫星。每个参与学校每年能够从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获得55000美元资金,建造一个能够在太空中运行的飞行器。

  在科特兰空军基地进行的运行评估中,GPS试验很成功。利用商业现成技术,航天器的两个部分能够确认彼此的位置,以便进行编队飞行。在轨推进器试验将在燃料耗尽后进行。预计12月份结束航天器的功能试验。

  发射后,FASTRAC团队将在德克萨斯大学中的一个地面站,对“纳星”-3任务进行监视。此外,已经计划在德克萨斯大学宇航工程大楼中设立一个卫星运行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