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披露美国空军计划组建网络作战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7日电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11日期(提前出版)报道,美国空军计划组建网络作战司令部,负责选拔“实施网络战”的人才,组织、培训和装备美空军网络战“士兵”。

  报道援引美国空军网络特别工作组组长拉尼·卡斯的话说,成立网络战司令部将首次把网络空间界定为采取军事行动的一个领域,从而使美军给予这一作战方式更多重视。新
司令部可能将隶属于美国战略司令部。

  卡斯指出,美空军是在新近制订的《国家网络战军事战略》等待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批准之际做出上述决定的。尽管美军具有从事网络战的“物质优势”,但目前“尚未为这种战争做好组织准备工作”。成立司令部便于调整网络战方式并提高相应的作战水平。

  报道称,美国空军早已把实施网络战当作一项重要的作战任务。卡斯说:“如果不能在网络空间占据主导地位,就不能在空中和太空占据主导地位。”他同时指出,网络战的范畴还将包括整个电磁领域。

  2005年3月,美国防部公布的《国防战略报告》明确将网络空间和陆、海、空和太空定义为同等重要的、需要美国维持决定性优势的五大空间。近期,美国防部公布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也要求美军强化网络战能力,以应对恐怖分子和“潜在竞争对手”可能使用网络进行的“不对称”进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