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试验自动化空中加油技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8: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试验自动化空中加油技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9月14日报道]  8月底,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飞机理事会的科学家们完成了名为"自动式空中加油位置保持飞行试验"(Automated Aerial Refuelling Station Keeping Flight Test)的空中加油技术系列验证试飞。在15次试飞中,受油机都成功地自主保持在空中加油位置(包括在加油机执行其实施加油时的标准机动飞行时)。

  这次系列试飞演示了无人机(UAV)利用现役的典型子系统、在一架KC-135空中加油机
后方接受硬管式空中加油的能力。试飞中使用的受油机是一架"利尔喷气"(Learjet)公务机。在8月15日的试飞中,该机通过接通自动化空中加油飞行控制系统,成功地在KC-135进行直线飞行和标准水平转弯的情况下,自主保持在可接受其输油的位置。该机在相对空中加油位置共保持了23分钟,跟在KC-135的后面完成了两个完整的划圈式空中加油飞行。

  AFRL自动化空中加油项目的经理杰克·亨奇曼(Jake Hinchman)表示,这次系列试飞是迈向自动化空中加油的一个重大步骤,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是使这项技术更成熟,实现实用化。其中,将在明年进行的工作之一是演示验证在加油机周围进行自主机动。

  除AFRL外,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也一直在开展自主式空中加油试验工作,不过它针对的是探管-锥套式空中加油装置。(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