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B-52轰炸机成功试验替代喷气燃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8: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B-52轰炸机成功试验替代喷气燃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9月20日报道]  当一架B-52昨天用一种替代燃料飞行时,美国空军实现了另一种航空燃料。

  首次试验涉及在这种轰炸机的两台发动机上使用一种合成燃料,这种合成燃料是传统原油基燃料和从天然气获取的Fischer-Tropsch燃料的50%-50%混合物。这架喷气机的其他6台发动机用的是传统JP-8喷气燃料。

  空军部副部长Ronald M. Sega博士作为乘员在机上执行任务。他说,"这次试验为空军节油的一项全面计划打下基础,是空军寻找替代燃料的长期过程的第一步。"

  Ronald M. Sega博士又说,使用合成燃料的

发动机工作应与其他发动机一样好。

  空军飞行试验中心司令Curtis Bedke少将说,如果试验是成功的,下一步将在几个月内在全部8台发动机上试验这种合成燃料。

  在有人飞行之前,这种燃料在一台T63发动机上进行了130h的试验。又从B-52飞机上取下一台发动机在地面进行50h的替代燃料试验。在飞行试验开始前,这台发动机又安装到轰炸机上,并进行了地面试验。

  虽然Fischer-Tropsch燃料的验证飞行试验成功地完成了,但由于飞机左翼尖的起落架机械问题而中止,这与替代燃料试验无关。飞机无事故安全着陆。(青云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