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CCTV《军事纪实》17日播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0:06 CCTV《军事纪实》
CCTV《军事纪实》17日播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集

重上井冈山,毛泽东极目远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CCTV《军事纪实》17日播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集

国民党新军阀之间的内部混战

  井冈山是一座看上去很美的山,在70多年前是一块少有人知的穷乡僻壤。如果说1927年中国共产党在南昌城完成了一次英雄的亮相,那么在这里则进行了一次智者的转身。

  1965年5月毛泽东重上井冈山,独自一人漫步在茨坪山下,思绪万千。“犹记当时烽火里,九死一生如昨。”1927年的秋冬,毛泽东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走向成功的一条最佳路线 ——“上山”。毛泽东命令起义军折转东进,开始上井冈山。这也可以说是秋
收起义部队为了生存做出的一个战略调整,没有想到这会成为中国革命历史上一次意义深远的大转折。

  那么中国工农红军是以怎样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不断发展壮大的呢?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之《中国工农红军》第二集《星火燎原》10月17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