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CCTV《军事纪实》十一号播出再上太空第六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5:20 CCTV《军事纪实》
CCTV《军事纪实》十一号播出再上太空第六集

火箭转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CCTV《军事纪实》十一号播出再上太空第六集

火箭转场中

  在发射前14天,航天员开始封闭训练,进入一级医疗隔离状态。与他们一同隔离的只有少数几个工作人员,航天员、医生成为他们最亲密接触的人。航天员在此期间的训练主要是在飞船模拟器中反复熟悉飞行程序和借助器械对抗空间运动病。训练大厅为航天员开辟了专用通道,接近航天员的教员都要换上隔离服,对话要保持2米距离。最后一次封闭训练结束后,掌声和敬礼传递着教员和航天员的心意,这个没有准备的小小仪式承载着太多的信任和期待。

  “神舟”六号飞船马上就要发射升空,然而此时,能够飞天的航天员仍然没有确定。在这关键时刻,决定航天员飞天的重要因素到底是什么?与此同时,一股即将到来的冷空气能否影响到预定的发射?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纪念“神舟”六号升空一周年特别节目《再上太空》第六集10月11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