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CCTV《军事纪实》 > 正文

CCTV《军事纪实》十三号播出再上太空第八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22 CCTV《军事纪实》
CCTV《军事纪实》十三号播出再上太空第八集

返回舱归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以及香港和澳门,只要有电视屏幕的地方,都会引人驻足观看“神舟”六号的特别报道。一位大学生说:看中国航天员驾驶自己的飞船遨游太空,是我接受的一次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由于台湾东森电视台与中央电视台合作进行直播报道,台湾民众在第一时间目睹了飞船发射和返回的实况。

  航天大国美国和俄罗斯也对此次“神舟”六号载人飞行给予极高关注。俄罗斯舆论
界认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航天大国,已是不争的事实。希望俄中两国能在宇航领域进一步加强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全面推进合作。美国的评论家说:如果说举办奥运会预示着一个国家的成熟,脱离落后;那么发展载人航天则标志着这个国家进入发达国家的行列。

  在太空遨游5天5夜后,“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正在按计划准备着陆,而在之前,工作人员悄悄地为即将凯旋的两位航天员准备了一种特殊的饮料。那么,第一个进入返回舱的人是谁?又是谁第一个拍到了两位航天英雄?

  

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军事纪实》纪念“神舟”六号升空一周年特别节目《再上太空》第八集10月13日20:03首播。

  相关专题:CCTV《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